16-JAN-2018

我们学习了新课《荷花》。 这篇课文中有八个生字: 荷 挨 冒 莲蓬 姿势 翩。除此之外的一些字词也需要同学们温习,这里是 网上字卡,能给同学们一个主动学习的平台:

https://quizlet.com/197681712/flash-cards/

此外还有几个比较抽象的连接词,家长如果能跟孩子练习一下用这些词造句,将会帮助孩子们理解:

于是      简直      仿佛

课文里描写作者的想象的方法值得同学们借鉴,我们在课堂上熟读了这一段,希望同学们能够记住这样的拟人写法,运用在今后的写作中:

风过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蜻蜓飞过来,告诉我清早飞行的快乐,小鱼游过来,告诉我它们昨夜做的好梦……

本课的语法部分介绍了疑问词的双重意思。同学们已经在口语中使用过这一语法现象。我们一起进行了简单的造句练习,同学们掌握得不错。

本周作业:

单周练习册(蓝本)第二单元第五周练习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ain.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