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DEC-2017

这个星期我们学习了新课文: 《金鱼》。我们学习了35个词汇,要求同学们会认读并且理解词汇的意思。

在学习课文时,我们从写作的角度学习了这篇文章里直接点题的开头和结尾方式。我们分析了中间三个自然段的意义和写作特点。在第二和第三段里,作者用拟人的手法和许多生动的动词来描写金鱼,体现了作者对金鱼的喜爱。请大家注意所有动词的运用。

第四段描写了作者和金鱼的交流。我请同学们在课堂上快速背诵了下来。请家长问问孩子们:还记得这一段吗?再看一遍课文,试着把这段再背一下。这一段是比较典型的写法,同学们背下来后会对写作有帮助。

这一周的语法学习主要是比较中文和英文句子里的词序的不同,这也是同学们在写中文句子时常会出错的地方。基本的总结是:表示时间地点的词要放在句子里前面的位置,而不是最后。例如: 星期天我们在中文学校学中文。 而不是: 我们学中文在中文学校星期天。

放寒假了! 我们下次课是元月七号。 祝同学和家长们节日快乐,新年好!

作业是:

1. 蓝色单周练习本第二单元第三周练习

2. 同学们的作文中还出现了对“的地得”用法的混淆,请同学们朗读这个儿歌,做一做练习,加深理解:

http://www.newtonchineseschool.org/teachers/liangnan/the_uses_of_de.pdf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ain.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