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OCT-2017

我们星期天的上课重点是学习繁体字。这是同学们第三次在课堂上学习认读繁体字。经过前两次的学习,同学们对繁体字有了一定的认识。

我带着大家一起总结了在认读繁体字方面的一些规律。 归纳如下:

1. 要记住常见的偏旁部首的繁体和简体对照,比如:言字旁,金字旁,绞丝旁,等等

2. 不要怕笔画繁多的繁体字,把繁体字的结构解析开来,甚至去掉一部分,简化字就出来了,比如:

     去掉上边: 开(開)         去掉下边:产(産)       去掉左边: 条(條)         去掉右上: 盘(盤)

3.   读出繁体字里你认识的部分,结合上下文,你很有可能就猜出它的意思了!

比如:一樣: 样(羊-樣)       方嚮: 向(向-嚮)

这些规律也适用于认读简体字。 请家长们找机会跟孩子们回顾一下这些规律。 谢谢!

本周作业:

双周练习册(黄本)第一单元第六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ain.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