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SEP-2017

今天上课的重点还是继续发掘中国的饮食文化 – 我们开始学习第二篇课文《不是“菜细”,是“菜系”》。对于我们的学生来说,中国地理知识上的一个难点是省会的简称。 我给大家看了一张简单的中国地图,带同学们一起识别了一些地区的简称,并介绍了相关的八大菜系的特点和特色菜。 同学们对此很感兴趣。

我们完成了第二课所有词汇和第六页上的课文的学习,第七页的课文请家长协助同学们在家阅读,最好能把读书录音传到我们的网上教室里。

本课的生字是: 众,粤,扬,蒙,浓,诚,椒,淡,煲,砂,据,斑,咸,丸,宗,湾,刮

请家长把这个Quizlet的字卡链接给孩子看: https://quizlet.com/197670944/flash-cards/

本周作业是:

1. 蓝色单周练习册,第一单元第二课的全部练习题

2. 请家长告诉孩子: 你们家做的菜属于或者接近哪个菜系? 你们去过中国哪个省或市? 它们的简称是什么?

谢谢家长们的帮助!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ain.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