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Sep-2017

开学第一天,同学们对新学年充满了好奇和期待。我和助教马福勤老师也对同学们和新学期寄予着厚望,我们将全力配合来做好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

我向同学介绍了教材和教学计划、课堂要求,以及做作业(特别是写作文)的攻略,同时鼓励大家每次上课都积极发言。提问和回答问题都用中文。每位同学每次课争取发言两次。 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要一起把这本书完成!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我们教学的最大目的是帮助同学们在学语言的最佳年龄段坚持学中文,从而达到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对自身的认同、以及达到与原生家庭在理念上的深入沟通。基于这个目的,我们将对作业进行一些调整,尤其是到写作文阶段,我计划是创作与填写模板(Template)相结合,使同学们逐渐掌握中文写作的技巧。

由于把部分课堂时间用于发书和课程介绍,我们只完成了生字词的学习,没能够学课文。我要求同学们回家阅读课文,请家长帮助一下孩子们的阅读学习。谢谢!我计划下次课补上进度。

请同学们下周把iPad带到课堂上来,我们将开始做一些课堂看图写话练习。同学们可以用iPad打字写作,这样能帮助孩子们更容易集中精力在写作构思上。

本周作业:

单周练习册(蓝本)第一单元第一课,第一题和第二题。

请大家把《皮皮鲁和鲁西西》的故事听一遍。

今年开始, 有的作业可以在网上做,同学可以试试看。我们班的class code 是:KBRI4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ain.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