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MAY-2017

我们完成了第三单元第四课的学习!今天我们详细阅读了《我和姐姐争冠军》,这是我们这本教材最后一课的阅读材料。

同学们对于给课文分段已经比较熟悉了,大家很快把文章分成了三个段落,并且总结了每段的意义,和全篇的中心思想。

这次的作业是写自己经历过的事。我想给同学们提供一个看图写作的素材,同学们可以选择写这组图画里的故事经过。这里是图画:

http://www.newtonchineseschool.org/teachers/liangnan/雨伞.jpg

今天我的感受很多。教了孩子们一学年,眼看着孩子在体格和思维上的成长进步,我为他/她们感到骄傲。同学们时常有令我“惊艳”之举。比如:有的孩子们拿给我看他/她们阅读的中文小说,有时孩子们说出语法逻辑挺难的句子,今天还有孩子关心地问我:累了吧? 真是让我既感动又吃惊。孩子们是我工作的动力。

本周作业:

双周练习册(黄本)第三单元第八周。或者写以上的看图写作,300字以内。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ain.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