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MAY-2017

我们学习了新课文《蝉》。这是一篇带有科普色彩的记叙文,作者着重描写了蝉的生长过程。这篇文章的分段很有条理,每段的写作重点明确,同学很容易地总结出了各个段落大意。

我们详细学习了生字词,并且进行了课堂造句练习。

大家一起阅读了《塔那埃卡》的一至三段。了解了故事的背景之后,同学对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很感兴趣。希望这样会帮助同学们阅读理解这个故事。

为丰富课堂内容,我给同学们发了作家莫言在获得诺贝尔奖时的讲话《讲故事的人》。莫言擅长用朴实易懂的生活语言写作,同学能认识这篇文章里的许多字词。我给大家讲了两页上的故事梗概,同学们听得很认真。这里是完整的演讲稿,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继续读:

http://www.newtonchineseschool.org/teachers/liangnan/莫言演讲.pdf

本周作业:

蓝色练习册第三单元第七周

如果想做莫言演讲稿前两页的阅读问答题,题目在这里:

http://www.newtonchineseschool.org/teachers/liangnan/莫言演讲问题1.pdf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ain. Bookmark the permalink.